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何日连沪再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2:22  大连日报微博

  张林栋

  “连沪争霸”这个名词似乎刚刚从媒体上消失,但是想想也是近十年前的事情了。

  曾经主宰甲A十年的“连沪争霸”格局,在中超(微博)联赛到来后,几乎一夜之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末代甲A虽然上海申花(微博)夺得冠军,但夺冠过程中充斥着假球的传闻,似乎在“隐喻”一个时代的终结。在过去的中超9年中,除了2005年大连实德(微博)夺得双冠王外,其他的冠军都和连沪这两支曾经的中国足球顶级豪门毫无关系。

  本周连沪两支球队相遇金州体育场,两地记者之间脱口而出的,依然是“连沪争霸”这个词,但是在很快的改口中,隐现的却是“保级”的话题。连沪足球目前的处境,不仅让人唏嘘,感叹世事难料。

  积分垫底的实德队现在还是很平静。林乐丰(微博)说,实德队需要稳定的心态和稳定的发挥,这样更有利球队走出困境。现在这支球队期待整体的爆发,他们只有通过集体的力量,才能扭转球队被动的局面。而申花队现在依然在动荡之中,年初大手笔的“造神”运动,现在变成了一场“滑稽戏”。上亿资金引进的巨星阿内尔卡,竟然搅进了主教练蒂加纳的下课闹剧中。

  场外的折腾是否会影响场内的精彩?周六大连球迷不想观看阿内尔卡在球场上的风采,倒想看看他在教练席上的表现。而文加达能否在主场神奇一把,也是这名西班牙教练自我救赎的一次重要机会。当连沪不再争霸,却拼命去争三分时,很相似一种命运的捉弄。如果回到美好的回忆中,我们会发现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遥想当年,低头再看看当下,连沪足球的第35次职业联赛相遇,着实令人百感交集。去金州为实德队加油,是我们让“连沪争霸”梦想继续存在的最好努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连实德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