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办奥运也讲英伦范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5:43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嵇玲

  4月18日,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没有特别盛大的纪念活动,也没有全体总动员的欢欣鼓舞,据说伦敦街头甚至没有多少奥运元素。这些 ,让四年前经历过北京辉煌的我们,忍不住惯性地问一句:伦敦,你准备好了吗?  

  在北京举办奥运会之前,多数中国观众对奥运会的印象,还停留在这是一项体育健儿争金夺银的大型综合体育赛事的层面。但是,罗格口中“无与伦比”的北京,向全世界展示的不仅是一届空前盛大的奥运会,更是一张巨大的城市乃至国家名片。

  政府重视、特色鲜明、耗费巨资、全民参与,形成了我们对奥运会的印象。于是,当我们看到民众支持率五年来徘徊不前、倒计时100天城市街头难寻奥运元素的伦敦时,不禁有些愕然。

  先请诸位将因愕然而张大的嘴巴淡定地闭上,然后睁大好奇的双眼。没错,这就是伦敦,这就是后北京奥运会时代的奥运会。

  北京有北京的成功之处,但北京不是唯一标准 。已经第三次赢得奥运会举办权的伦敦,对于奥运会远没有那么新鲜,也没有那么狂热,但他们自有他们的原则:从容而自信,要办一场世界瞩目的盛事,展现他们作为诸多世界体育项目发源地的文化,以及昔日“日不落帝国”特有的风采。

  除了看上去不隆重,“不提倡握手”、“禁婚禁学”的“雷人”规定,也让人觉得这个素以绅士著称的国度,显得不那么热情。其实,不是英国人不热情,只是他们的性格里生长着根深蒂固的慢热细胞,习惯了按部就班,风风火火反倒有些不那么“绅士”、不那么“英伦范儿”。好在还有 100天的时间,足以让他们热起来。

  100天后,我们将把目光聚焦伦敦。看竞技场上各国健儿的你追我赶与自我超越,看中国军团能否再次延续四年前的辉煌 ,不过,争金夺银固然重要,享受比赛过程更是必不可少;看伦敦街头的游人如织,了解异域文化,体会伦敦与北京对奥林匹克精神理解的同与不同 。

  接下来,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看看100天后会发生什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