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中超裁判问题很纠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06: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补时结束了,客队居然还被判了一个点球,这个场面出现在本轮中超阿尔滨主场对建业的比赛中,建业官员赛后挥舞着百元大钞,用英语对着香港主裁吴超觉高喊着:“你收了多少钱?”

  无独有偶,建业官员挥舞钞票一幕与前一天国安逆转鲁能的赛后情景如出一辙。更加巧合的是,两位被挥舞钞票的都是来自香港地区的主裁判。

  反赌扫黑过程中,一大批“知名”的裁判倒下了,年轻的裁判无论从执法水平还是知名度很多都未能达到中超的要求,于是乎,足协将目光投向了韩国、日本乃至香港地区,这些外来的和尚就经常性的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请外来的和尚来念经,这当然是个好的举措,至少从公平的角度而言,避免了很多的“瓜田李下”,但问题在于,足协请来的“和尚”水平参差不齐,就拿吴超觉来说吧,他在香港联赛中的执法很多时候是遭到质疑的,这样的裁判能够出现在中超赛场上,难怪有人会问:足协都是吃干饭的?

  还有一则让人深思的消息: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赛前,关于裁判的人选就“三易其人”,先是用本土的,后来有人觉得不合适;再选用韩国的,但人家根本就不答应(不知道是嫌钱少了还是看不上中国的联赛),无奈之下,最后才选用了香港的裁判,结果这位裁判因为执法问题赛后差点遭来围殴之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裁判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