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阿内尔卡比杜甫还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08:23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自从买来了阿内尔卡,申花(微博)老板朱骏(微博)就像吃了兴奋剂,整个人顿时精神了许多。闲情偶寄时,也开始发发飙,制造点动静了。

  在打了五场比赛得到五分的“喜人形势”下,朱骏在第六场即将到来时果断炒掉了主帅蒂加纳的助教团队,把阿内尔卡提拔为教练组阁,架空蒂加纳之心路人皆知。挟天子以令诸侯,看谁不服?

  对一帮老外雇员说,你们被解雇了!想想这样威武的场景,朱骏睡梦中都会笑醒,感觉自己牛掰得不行。而交出兵符成了光杆司令的蒂加纳更是让人无限同情。可能碍于金钱的诱惑,他只能委曲求全,赛前从看台包厢自己打车离开,估计让朱老板这样的玩家快玩傻了。不知道他该如何跟家人和法国朋友描述他在中国的奇遇。蒂加纳的拂袖离场,也填补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的一项空白:在申花的替补席中没有教练的身影。

  人生苦短,必须性感。可能在朱骏的字典里,足球就是游戏,是不需要主教练的。球员都是玩偶,他就是操控足球的那个人,甚至没有之一。

  我们最近说“杜甫很忙”,语文课本上的杜甫像被网友涂鸦得时而肩扛机枪,时而挥刀切瓜,时而身骑白马,时而打篮球……而现在,阿内尔卡比杜甫还要忙。场下是朱老板的好帮手,场上是教练、绝对核心球员,还兼着队长。如果他愿意,下一步领队也要兼着了。对于精打细算的朱老板而言,阿内尔卡这回真买值了。

  面对大老板眼里的大红人,以及掌握生杀予夺大权的阿教练,其他申花队员在场上自然不敢怠慢,只要有球就传给他,没球的时候就凑过来听召唤,唯他马首是瞻。这也无形中让申花乱了阵脚,明明想打圣诞树阵型,为了团结在阿内尔卡的周围,反成了一团乱麻。同仇敌忾,士气旺盛,利剑尚未刺到对手,倒是先把自己的脖子给抹了。天津泰达(微博)一球小胜,历史上第一次笑着离开上海滩。这样颇具喜感的结局,不知道朱骏是该哭还是该笑?

  王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内尔卡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