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严罚争议裁判是蔑视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02:29  新京报微博

  因为判罚失误,胡雅东抹杀了湘涛队的绝杀球。按照裁委会规定,像这种情况一般只停赛三场。可是,中国足协高层领导却因事态影响大,加罚到五场。

  在规则法理和长官意识之间,足协选择了后者。裁委会对于胡雅东的判罚倾向于三场,但却不能做最后的处罚决定,必须将意见反馈给足协高层,由高层最终定夺。很显然,在裁判业务方面,足协高层不是专家。可是,在这种特殊的条件下,外行在某些方面甚至比专家拥有更大的权力。

  扫赌反黑风暴之前,经常有媒体批评中国足协不按规矩办事。如今,一批足协官员在扫赌反黑风暴中落马了,但无视规则的现象依然存在。对于重罚胡雅东一事,足协内部曾有质疑,认为不能因为影响大就罚得重。但这样的声音,显得极其微弱。

  反观这些年进步很快的日本,很少有无视规则的事情发生。这么多年,日本足球之所以可以稳步前进,主要就是因为他们有规则,而且坚持按照规则去办事。一位在日本留学七年的教练就说,球队当中就是主教练说了算,再大的领导来了也不好使。这,就是注重规则的体现。少一些长官意识或许会让足球变得更简单。□清河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2中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裁判 中甲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