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世界打中国 不能仅靠波尔

  自从一年前张继科在世乒赛单打夺冠后撕开上衣的那一刻起,相信不单是女球迷,而且也包括男球迷,都立马成为他的粉丝。如果乒球赛场也有宅男和豪放男之分,那么张继科无疑是豪放男中的极品。

  无可否认,中国乒球队拿冠军已经不是新闻,一个全世界打中国的项目,兴许只有美国NBA(微博)那帮好汉当年有过这样的待遇。想想1992年的梦之队,进场、开球、打完、收工,甚至不用看比分,反正是赢多赢少而已。现在的中国男乒,也有点高处不胜寒。波尔(微博)说不知道中国的领先优势还要持续多久,起码得十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评论中国队用了“太、太、太强大”,搞得我们还以为是小三在评价大房。

  波尔在赛后的采访中坦承中国队不但在技术上领先,而是精神力量更强大。所谓的气场,在顶尖球手的对抗中是不可忽略的优势。但是中国对世界的打击还在于,张继科赛后说:“与波尔的比赛,中国队上谁都会赢。”这才是对世界军团唯一独苗的最大打击。

  不必指责张继科口无遮拦没有大将风度,他的豪气不只是在口头上,更体现在裁判误判之后主动提出改判波尔得分,所以,张继科只是不小心泄露了个秘密,那就是,世界打中国,其实不过是波尔打中国。自从瑞典队没落之后,这些年来,世界打中国靠的仅仅是萨姆索诺夫、柳承敏、波尔等屈指可数的几位。不但是张继科、马龙这样的新生派,即使是王皓、马琳这样的老将,都足够让波尔吃苦头。独苗对人海,注定波尔是个失利派。

  这不是波尔的悲哀,却是国际乒联的悲哀。从沙拉拉苦心孤诣在规则上大做文章之后,中国乒球界一直以不变应万变,世乒赛团体赛是奥运会的缩影,张继科一席言也许是沙拉拉今后挥之不去的阴影。世界打中国,不能仅靠波尔。但除了波尔,还能靠谁?莫非得像沙拉拉设想的:我靠……规则?              ·张文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