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撼山易撼国乒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09:12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国乒男团夺杯如探囊取物,史上最强德国队竟然也无还手之力。国乒女团憋了整整两年,在多特蒙德,终于擦干了莫斯科的眼泪。中国乒乓球王朝仍旧无人能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世乒赛完成了锻炼队伍、考察奥运会人选两个目标,“我们对伦敦奥运充满信心,让世界感受到了我们的优势,是一种威慑。要想打败中国乒乓球队,是非常困难的”。

  因为两年前在莫斯科那场刻骨铭心的失败,本次征战多特蒙德世乒赛,国乒女队的压力要远远大于男队。打头阵的丁宁已经有了女乒一姐的风范,面对两年前独得两分的冯天薇,丁宁3∶1获胜完成了自我救赎。出任中国队第三单打的是郭跃,她以3∶0横扫李佳薇,赢球后的郭跃高举双臂庆祝,兴奋得把球拍扔到地上。相比之下,作壁上观的刘诗雯显得有些落寞,两年前的莫斯科,她在决赛一人丢了两分,刘诗雯本次世乒赛只在小组赛有过一次出场记录,在奥运名单竞争中已经明显掉队。

  “亚洲强,欧洲弱,这样的形势不是这一两年形成的,”施之皓说,“这几年欧洲做得不太好。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认同施之皓的观点,他说,“中国队有很好的体制,总会有优秀年轻选手涌现,但是欧洲这一点做得不好。 ”沙拉拉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辞时呼吁,“希望所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队伍都来挑战中国队。 ”但至少本届世乒赛尚看不出有新的力量能冲击现有格局。

  “打破中国垄断或许要十年,或许更久,”德国名将波尔说:“没有哪一个运动员或者一个国家会一直垄断一个项目。中国队的强大,不仅是技术和身体力量的领先,他们在精神上也非常强大,真的,我觉得和他们较量实在非常难打。”当然,对这位欧洲名将来说,伦敦奥运会是个好机会,“单打只有两位中国选手,这是最简单的一次奥运会,我们会更加努力,希望在奥运会的时候能再次进决赛,如果能做到的话,很显然我们的对手仍然还会是中国队,到那个时候希望我们可以抓住每一次很小的机会。 ”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