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多特蒙德国乒留下快乐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07:35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秦东颖

  多特蒙德,带给中国乒乓球(微博)许多的记忆。一代又一代的前辈们,在此留下过欢笑、眼泪;今天,中国乒乓球的新生代们,在多特蒙德留下了快乐的记忆。

  当刘国梁带领中国男乒在这里完成六连冠的梦想时,动情地说:“看台上的师傅(蔡振华)曾经带领我拿到冠军,现在我自己当教练带着队员们拿冠军,六连冠是好几代人完成的,这次夺冠意义最大的不同在于是由新生代完成的。”

  没有派莫斯科世乒赛的功臣老将马琳上场,而是把主力的责任交给了马龙和张继科两个年轻人。有记者问刘国梁,“两人是否让你看到了当年你和孔令辉的影子?”刘国梁毫不掩饰对两位爱将的赞美:“马龙和张继科都是很有天赋和特点的球员,近两年进步很大,他们能成为新的双子星座,还有很大的潜力,未来能超越我和孔令辉。”

  相比莫斯科世乒赛决赛3比1战胜德国队,此番中国男队3比0完胜,也让很多外国记者产生疑问:“是不是今天这支德国队的实力和当年比,差距反而更大了?”刘国梁表示并非如此,“我觉得差距小了,因为这支德国队是实力最强的,所以逼着我们充分准备,备战也比莫斯科前更细了。虽然是3比0的比分,但细看每一场都遇到强大的阻力,这在前几场比赛中都是没有遇到的。”

  伦敦奥运会在即,决赛阵容也被媒体猜测为奥运阵容。记者向刘国梁求证时,他依然半点口风不透:“奥运阵容不是说今天谁上就是谁,中国有太多优秀的选手。看看我们的替补和陪练们,马琳、许昕、王励勤、陈王己、邱贻可(微博),他们都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对女队来说,同样是一拨新人,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主教练施之皓感慨:“两年的努力都体现出来了,赛前有很多担忧担心,有担忧才不会出问题,莫斯科那时没有担忧,觉得夺冠没有问题,才会出问题。亚运会、亚锦赛后,中国女队终于在跌倒的地方又爬起来。”但对于核心的问题,施之皓认为,“现在女队还是以整个团队为统一核心,某一个人的时代要到奥运会才能显现。”

  多特蒙德世乒赛的凯旋,无疑对中国队备战伦敦奥运会增添了更强的信心。伦敦,从多特蒙德出发。

  (本报多特蒙德4月1日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