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德比的残酷美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06:05  重庆晨报微博

  这将是一个何等辛酸难熬的夜晚,这将是一个何等兴奋难眠的夜晚。重庆足球从未如此般天堂与地狱同在,狂欢与失落共存。如果考虑到力帆驻扎洋河,重足安家奥体,也许可以假装文艺地说一句:天堂与地狱,只隔了一条嘉陵江。

  4:1的重庆德比首演,意外伴生着惊喜与残酷。但意外从来都是人生最佳的调味剂。如果你昨晚置身奥体近两万球迷之中,你会感受到这场充满意外的比赛,是何等令人沉醉。或者说,站在重庆德比这样一个特殊的舞台,我们必须感谢意外,我们甚至无暇去同情优势明显却最终受伤深重的重庆力帆———这就是德比,这就是德比需要的残酷美学。

  上一次,奥体中心在足球的范畴内成为全城焦点,恐怕要回溯到2009年8月2日的晚上,那是埃尔顿在重庆力帆的中超(微博)首秀,但那个夜晚的主角是独中两元的黄希扬,力帆3:2击败北京国安(微博),两万重庆球迷在奥体中心如痴如醉。

  但昨晚的奥体中心,同样是近两万球迷,却是截然不同的味道。熟悉的“重庆雄起”声,很容易让双方球员都产生一种“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错觉,但只有深谙重庆德比玄机的人,才知道这样的加油只是给予重足,而不是力帆。

  因为一场属于重足的大胜,重庆足球就此改朝换代,这或许是一个略显狂热和偏激的噱头,但因为德比,未尝不可。有人笑说力帆掌门人或许会因为这场极度在乎的“重庆德比”而大发雷霆甚至会如何如何,但在笔者看来大可不必,姑且不论力帆其实是昨晚场面上表现更出色的那支球队,重庆德比刚刚迎来一个完美的开局,玩下去,打回来,这才是真气度和真性情。

  “重庆人爱闹热,德比打得如此闹热,好看好耍”,这是昨晚一位自嘲“没文化”的球迷所言,我认为是属于重庆德比的“最佳球评”。

  文/刘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中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重庆力帆 重庆F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