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恒大足校走出体教结合新路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2:30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刘勇

  恒大(微博)皇马(微博)足校目前的筹备已进入关键阶段,万事俱备,仅欠东风。

  对新建立的恒大足校来说,“东风”就是生源。按恒大足校计划,首期将招收3150名学生。若以恒大地产目前已进入全国103个城市计算,每个城市需招收约31名新生;若以恒大足校从4月上旬开始招生,截止至8月底,月均需招生630名。经过具体量化后,不难看出恒大足校接下来最迫切的工作就是如何确保招生工作的开展,如何确保能招到良好的生源。毕竟,国内足球环境近十年不景气,无法让家长看到投身足球事业的前景和信心。即将开展的招生,对恒大皇马足校的工作团队将是极为严峻考验。

  想招生顺利,既要看招生团队的工作成果,更重要还是看恒大皇马足校到底有哪些吸引家长和青少年的条件。以恒大集团近两年对足球的投入和运营,恒大皇马足校的规模以及各项软硬件设施应毋庸置疑,应是国内一流标准。其实,我觉得恒大皇马足校最吸引人之处莫过于是体教结合,而且还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职业队一条龙的体教结合。

  过去二十年,国内足校不少,但迄今无论民办的还是官方的,绝大数国内足校都已是难以为继。导致这样局面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关键的是未能将学踢球与学习以及学做人很好地结合。就算有过尝试体教结合的足校,充其量也还是半天训练,半天上课的业余体校模式,学员的文化水平始终是个老大难问题。

  据了解,恒大皇马足校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办学均将选择与国内名校合作。昨天,华南师范大学与其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就是一个例证。刘江南透露足校将实行“一周练三次,周末踢一场比赛”的训练计划,更多时间还将是用在基础教育。同时,他也直言不讳将积极探讨新时期的“体教结合”的新路子。

  日本足球腾飞,与其二十年如一日重视体教结合,一直坚持要求学生必须先完成学业再投身足球的原则分不开。恒大皇马足校倘若能解决好“体教结合”,那不仅将铸造恒大足校的金字招牌,也将对中国足球青训产生积极的影响和推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