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日报:亚冠不是请客吃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0:19  新华日报

  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广州恒大(微博)会在亚冠联赛上主场输给泰国武里南。但看过直播的球迷都知道,这不是冷门,要是武里南运气好一点,完全可以复制几天前恒大带给全北发动机的灾难。

  恒大与武里南比赛之前,老板许家印请球队吃了一顿饭。恒大输掉了广州德比,老板不骂娘还请客吃饭,你说感人不?

  许老板搞足球,习惯了请客吃饭。去年联赛遇挫时,他也选择了与球队共进晚餐,结果吃了老板的饭之后,恒大三军用命,提前五轮拿了联赛冠军。输掉广州德比之后,许老板故伎重演,不过这一次球员们大概吃坏了肚子,甚至还吃坏了脑子,在与武里南的比赛中,完全不知道如何踢球,整场比赛都落于下风。

  这场比赛之前,许老板可能认为中国足球的事儿特别简单,你看,老板花点钱,孔卡(微博)和郑智们一出席,联赛冠军到手了;老板把“饭局档次”提高点儿,再来个净胜一球200万的“为国争光奖”,5:1客场把K联赛的冠军羞辱了。这不就是老板买单、球队享受盛宴的事儿吗?

  从韩国回来之后,恒大面对的是无尽的赞誉和期待,媒体和球迷已经不满足于恒大小组出线了,他们已经画好了恒大小组第一出线、进四强乃至最终夺得亚冠冠军的路线图。按照恒大灭全北发动机的气势,亚冠冠军对于恒大将士来说似乎已是手到擒来,若说还差点儿什么火候,无非是许老板再整几个“硬菜”,或者增加几个“席间抽奖”助兴的新花样。

  可是名不见经传的武里南让准备享受又一场盛宴的恒大将士们倒足了胃口。说起亚冠路上的拦路虎,恒大众将士可能会想到“J联赛”,想到“k联赛”,怎么也不可能想到“泰联赛”。武里南打出了恒大的大问题——号称投入巨大可以几套阵容出战的恒大,攻击线为什么除了南美三叉戟就无人可用?事实上,就连豪华三叉戟也没被武里南队主帅放在眼里,“这样的球员在泰国比比皆是……”

  国安(微博)只能在“家门口争第一”了,津门虎已经被拔去了于大宝(微博)等虎牙,今年中超(微博)的亚冠荣辱,系于恒大一身。武里南的胜利或许会让许老板警醒:恒大的亚冠之路并不像“老板买单、球员赴宴”那么简单,请客吃饭解决不了亚冠赛场上的所有难题。

  汪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亚冠联赛专题 |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