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日报:江苏乒球成长需要空间

  朱彦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人才培养,也绝非朝夕之功。

  江苏乒乓球(微博)水平的衰落让球迷和江苏队的教练心急如焚,然而在人才培养上光急是没有用的。就乒乓球这个项目的人才培养规律来说,培养一茬运动员需要5—8年的时间,虽然通过一些手段可以适当缩短周期,但必要的时间、空间跳不过去。

  在等待的过程中,最忌急功近利。前些年为了成绩过于依赖老将,这是造成江苏乒乓球青黄不接的原因之一。明年就是全运会,这个赛场不但是各省市争金夺银的战场,也是磨砺小将的好机会。如今江苏乒乓球队老将的状态已经在走下坡路了,如果为了眼前的成绩,江苏乒乓球队在全运会乃至一些重要比赛中还是靠这些走下坡路的老将苦苦支撑,甚至不惜让他们带伤征战,势必让小将的成长空间变得更小,这对于人才断层的江苏乒乓球队无疑是雪上加霜。

  育才工程不是建造空中楼阁,打好根基、创造空间,才能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