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奥运会专用肉签约成广告营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09:04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与某肉类食品供应商举行“专用肉签约仪式”。听闻这一喜讯,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负责后勤的官员泪流满面,“我们过年,吃的都是素馅儿饺子,现在终于有肉吃了!”这让人想起电影《甲方乙方》里,下农村体验生活,天天趴在窑洞顶上盼救星的那位富翁。

  水上中心并非穷得无荤可沾,或者过于艰苦朴素,即使在最困难的年代,国家队运动员的营养,也是优先保障的。他们之前40来天没吃上肉,只是市面上买不到足够放心的肉而已——奥运会在即,那里的反兴奋剂检测中心,比国内的工商质检部门严格多了。如今供应商神兵天降,不仅让水上中心感慨天亮了,所有准备前往伦敦的健儿们嗷嗷待哺的嘴,都迎来了解放。

  奥运专供肉,四年才一盘,按说不该眼红才对。可有关部门的解释,委实叫人乐不起来。他们说,对瘦肉精含量标准,国际反兴奋剂中心是0.03纳克,而国标是1纳克,放宽了300多倍。所以国内的肉,运动员没法碰,老百姓尽管敞开肚皮吃。

  有关部门的意思,往坏处想,奥运会吹毛求疵没事找茬,非逼着运动员像过去皇帝般,吃贡米贡肉过日子,是奢侈腐化堕落的大会,不参加也罢;往好处想,国标肉对运动员身体有损害,但老百姓体质更棒,对付一丁点儿瘦肉精不成问题。可如此的话,应该让咱们参加奥运会才对,凭什么让一吃就倒的去代表?

  眼下的现实,是选手们继续备战,而某供应商借奥运春风,狠狠做了笔成功的广告营销。我决定,明天趁早先抢购个三五斤,藏冰箱里当传家宝。

  (陈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专用肉 水上中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