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小罗来中超可能几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3月19日体育专电 题:小罗来中超(微博) “极有可能”能几许?

  新华社记者黄勇

  贵州人和国酒茅台队领队宫磊(微博)的一句“极有可能”,一下子勾起中国球迷对巴西名将罗纳尔迪尼奥落户中超的期待之火,也让贵州茅台队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宫磊日前在担任中超电视转播解说嘉宾时,主持人问到“现在关于你们贵州队的传闻比较多,说罗纳尔迪尼奥有可能来中超效力”,“极有可能,”宫磊回答道。正当他说到“因为欧洲冬季转会”时,由于解说的需要,宫磊的话中断。

  贵州茅台队要重金引进小罗的消息,最早见于西安一家报纸的报道,但对消息来源有些语焉不详,仅是含糊的“据透露”。“由于赞助商认为,贵州茅台队的外援知名度不高,于是俱乐部与小罗的经纪人有所联系”。

  这一“出口转内销”的消息让贵阳本地媒体迅速向贵州人和求证。俱乐部官方对此没有作出正式回应,而主教练高洪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间接否认了这一消息。

  高洪波对贵阳媒体表示,“转会窗口已经关闭了,现在没办法考虑;小罗要是来了,那曲波(微博)、于海他们怎么办”?高洪波同时认为,“在小罗擅长的位置,国内并不缺少优秀球员,如曲波、于海等,这些球员均在贵州茅台队”。

  由于宫磊的领队身份,“极有可能”这四个字使得“小罗要来贵州茅台”这条消息再度升温,其可信度也急剧升高。新华社记者联系到俱乐部新闻联络人张哲,他表示,“对于宫领队的讲话,俱乐部认为那只是个人言论,俱乐部官方对此不作任何回应”。仍是一贯的“太极”手法。

  记者认为,对俱乐部来说,引进外援一是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二是利用外援球星的名气提升球队的知名度,提高上座率,增加招商吸引力,以利于市场开发。那么,贵州茅台队引进小罗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对贵州队来说,5名外援的指标已用完,其中后卫纳诺和前锋约尔达是今年从西甲(微博)第四名莱万特引进的现役主力。要引进新的外援,就必须要与原来的外援解约。

  从主教练高洪波的态度来看,他更重视外援与本土球员的“匹配”问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洪波举例说:“现在即使球队引进梅西,也不可能形成以梅西为中心的打法,因为队中与梅西配合的球员水平还达不到要求。”

  从俱乐部方面来看,俱乐部董事局主席戴秀丽对于中超联赛一些俱乐部通过天价引援、提高奖金这样的“烧钱”经营模式并不是很感冒。她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俱乐部还是更应该立足于搞好青训的基础工作。

  在小罗方面,他刚入选了新一届巴西国家队大名单。巴西队国脚竞争历来激烈,2014年世界杯又在巴西举行,对小罗来说,要想最终入选国家队,在高水平的联赛中向国家队教练展现自己的状态才是上策。由此看来,小罗来贵州茅台队的可能性不大。

  但戴秀丽也认为,引进大牌外援对中超有积极作用。“阿内尔卡到中超踢球,大大提升了中超对国外高水平球员的吸引力,现在许多大牌球员都愿意和来自中超的俱乐部进行商谈”。

  因此,宫磊的话似乎可以这样理解,小罗到中超踢球,最终是“极有可能”;不管是不是来贵州茅台队,不管是不是在今年夏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罗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