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鲍春来正确选择展现智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1:55  中国体育报

  在中国羽毛球界,鲍春来的名字没有林丹响亮,这大概源于他们取得的运动成绩不同。然而,鲍春来依然让人们留恋,尽管他现在已经退役。

  对于运动员而言,运动生涯只是短暂一瞬,此后需要作出全新的职业选择。相比那些围绕体育生活的退役者,鲍春来的工作宽度进一步拉伸——部门经理、外景主持、演员——这些与体育有着巨大差异的职业让我们对鲍春来产生了担心:他能否适应全新角色,能像在羽毛球场上那样挥洒自如吗?

  新角色无疑要逐步进入,其间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从生疏到熟练要靠时间积累,正如鲍春来在比赛中披荆斩棘,并非刚拿起羽毛球拍时就能得心应手,而要反复艰苦磨炼。

  在鲍春来之前,邓亚萍、王楠等运动员都曾有过转型经历,而且相继进入到全然陌生的领域,过去熟练掌握的运动技能基本派不上用场,一切从零开始。不过,善于接受挑战是运动员具备的优良素质,邓亚萍们克服诸多困难后,又在新的工作领域内展现自我。

  同样,鲍春来从事新的工作显然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对面临的困难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这是良好的开端,且有助于其今后再度拓展。

  一帆风顺是人们对工作的美好期待,但在现实生活中,要想取得成功,首先要学会攻坚克难。

  选择有时让人犹豫,但正确的选择展现智慧。想必鲍春来早已意识到这些,接下来的则是对他的考验。(林竹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