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助教深足旧帅谢峰: 红钻中场偏弱防线单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8日09:44  信息时报微博

  前深足球员、助教、主帅谢峰,可能是3月17日石景山体育场看台上身份最复杂的球迷了。他是北京人,北京国安助理教练,可与前队友魏克星、徐阳们坐在一起,他的心却属于另外一个阵营——深圳。于是赛后他走上前去,在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的介绍之下握住了特鲁西埃的手,做了这样的自我介绍:“从踢球到踢退役再到执教,我在深圳十几年,对这座城市和球队有很深的感情。”

  17日上午预备队比赛,下午放假,国安助教谢峰忙里偷闲来看深足比赛。“第一场比赛无论中超还是中甲都不好打”。不过谈到深圳队的表现,老谢还是会说实话:“特鲁西埃与帕切科绝对是两个执教思路。他要求比赛时要把球倒起来,这是对的,但队员的能力达不到。我尊重特鲁西埃,但常年漂泊在外的帕切科更聪明,懂得与时俱进。如果老特来国安,走的路肯定不会像老帕那么顺。”

  谈到昨天的比赛,谢峰也有话要说:“八喜这个赛季没有一名外援前锋,攻击力不强。如果碰到稍强一点的对手,深圳队的后防线就会显得单薄了。我觉得引进一名外援中卫还是有必要的。”在谢峰看来,昨天深足的确赢在运气:“深圳的进球不是靠战术配合打进的,而是后卫一脚解围式长传正好把球送到了巴巴卡脚下。再看八喜,最后3分钟的进球被吹越位;还有之前那个可吹可不吹的点球,要是在国安的主场,我觉得裁判会吹的。”

  特鲁西埃大赞深足中场球员,可谢峰却觉得,巴巴卡能传能射有威胁,但中场对他的支持远远不够,边路也缺乏能突破、能传中的球员。“加瓦农的表现呢”?谢峰给记者的回答是一个反问:“谁是加瓦农?整场比赛我怎么对他没有一点印象?”

  如果听到谢峰这些评价,不知道特鲁西埃还会不会对他那么客气。不过谢峰对特鲁西埃和深圳队的祝福绝对是由衷的,他握着老特的手说:“祝贺深圳队取得赛季首胜,也祝您早日带队重返中超。”听了谢峰的话,16日晚曾前往工体观看京沪战的老特心情大好,他说:“昨天我去工体把好运带给了你们,今天你来把好运也带给了我!”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中甲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