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韩国足球的职业之路

  通过举办2002年世界杯,以前只有浦项一块专业足球场的韩国,已经在本世纪初又拥有了首尔上岩、水原大鸟、蔚山文殊、济州西归浦、大田世界杯、庆南昌原、全南光阳等七块世界级的标准、专业足球场。这其中,前五块是拜韩日世界杯所赐,后两块则完全是为了本地的K联赛球队比赛需要而修建的。

  韩国的专业足球场,很多为政府投资兴建,但也不乏企业与政府合作修建的范例,比如中国球迷熟悉的水原大鸟世界杯球场。作为韩国水原三星队的主场,这座气势宏伟、设施一流的建筑,随着水原三星队多年征战亚冠而广为外界所知。这种由三星集团出资、水原市政府出地的模式,在那批为世界杯而建的球场中,几乎成为了标准模式。

  但是,如果因为某地已经拥有了适合足球比赛的综合体育场就放弃了兴建专业足球场的打算,则大错特错了。即将在两年后举办亚运会的仁川市,已经有了一座为当年世界杯而兴建的体育场——仁川文鹤体育场,但因其是一座拥有标准四百米跑道的综合性体育场,所以仁川市政府在2010年决定,由政府出资、出地,兴建一座全新的专业足球场。这座名为“仁川崇义”的足球场,在3月10日的K联赛次轮比赛中已正式启用。

  晶报(微博)记者 李宏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韩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