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霄杨:广州富力的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9:52  深圳晚报

  徐霄杨

  中超(微博)游戏在霏霏春雨中开玩了。

  “外援生猛”成了台前一道风景——首轮共20个进球里,洋枪一共打进了16个。

  “重赏勇夫”成了幕后一道风景——6队拿到赢球奖,4队拿到平球奖金,总数超过1420万,比中国彩市任何一种游戏的单注奖金都高。

  在一阵阵南腔北调中,大家似乎对广州富力(微博)痛宰北京国安(微博)的标志性战役,索然寡味,味同嚼蜡。上周六下午,要是国安赢了富力,晚间的“夕夕惕危”不知要唠叨多长时间,就像北京金隅赢了一场非要放在头条,就像前国安球员在直播中解说一个劲地聊了30多分钟,说的全是恒大(微博)的钱……

  高洪波曾经哀叹的“缺本土射手”,被富力积极地矫正,两门土炮上下齐轰,把北京国安轰得找不到北;其他本土球员也是踢得虎虎生威,风头直压外援。

  我想,这才是中超的出路。

  无须隐讳,我如此表扬广州富力,出于一种特殊的——深圳情结。

  在广州富力打响中超第一枪的几天后,我仍然能够接到深圳球迷朋友的电话,他们表述的都是一种意思:富力踢得不错嘛!而其背后的潜意识,也都带有浓浓的深圳情结,因为我们从富力的替补席上,看到了一个个曾经熟悉至今不陌生的中方教练面孔,他们曾经属于深圳,属于深圳足球。

  广州富力能否在中超玩得更生猛,我期盼的不是洋枪猛当出头鸟,也不是奖金猛派嘎嘎响;我希望看到物美价廉的本土球员稳扎稳打,继续用外脚背做球,继续用脚后跟磕球,继续在中场渗透两翼齐飞,继续勇敢地迎上去,继续像巴西教头欣赏的“赢在状态”。

  东风第一枝。在万众瞩目的中超新赛季开场哨中,最有噱头的不是谭海的生死错判,不是阿内尔卡的隔岸观火,不是孔卡(微博)的神来之脚,而是广州富力一群中国小子的足球功夫——向前,进攻;进攻,向前;富有朝气,富有魅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州富力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