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杜丽为爱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2:30  鲁中晨报

  ◇主持人 王继洋

  6个人,只有两个人能去伦敦。这是一道简单的减法题,但对于6个充满了渴望的选手来说,这样的减法透着残酷。11日这天,杜丽很早就来到射击馆,精心擦拭自己价值4.8万的黄金枪,然后坐在那里冥思许久。看台上的观众很少,除了6名参赛选手的教练及前来采访的记者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人。在这里,时间仿佛停滞了,场馆里安静得几乎能听到针落地的声音。

  这样的场景会让人想起高考,枪未打响,空气中已经弥漫着硝烟。资格赛的卧射和立射两项,杜丽一开始出枪很快。不过,在立射中,杜丽接连打出10环以下,稳定住了自己的情绪后,最后的几枪发得特别慢,接连打出10.4环、10.7环、10.7环和10.2环,总算是没有被对手落下。立射结束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和杜丽的丈夫庞伟悄然出现在了场边,两人低声地做着交谈。随后跪射开始,庞伟端坐在观众席上,默默地关注着杜丽。

  资格赛结束后,发挥并不理想的杜丽在座位上沉思许久,然后开始写自己的训练笔记。做完笔记,杜丽去场边的饮水机接水,一抬头看到庞伟正朝她微笑,此前一直板着脸的杜丽第一次绽放了笑容,并朝庞伟做了个鬼脸。那一瞬间,空气中都透着爱意与浪漫。随后的决赛,杜丽如有神助,此前还有些忐忑的庞伟也越来越放松。

  其实对于杜丽来说,这是一段艰难的日子。在当上妈妈之后,杜丽的体力比以往下降不少。赛后,杜丽与教练王德文交流时表示,她在资格赛跪射时体力就已经有些不支,希望明天能够休息一下。王德文其实对杜丽也很心疼,在同意杜丽12日不训练的同时,还帮助杜丽婉拒了众多记者的采访要求。

  为了一家人能去伦敦,杜丽更多的时候是靠着一种韧劲在坚持。对于杜丽来说,这是为荣誉而战,也是为爱情而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