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震:鲁能一举措堪比签阿内尔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9:02  足球微博

  首轮中超(微博),最高光的时刻都出现在广州。孔卡(微博)用乒乓球(微博)高圈弧圈球技术拉出的射门和富力爆出的大冷门,才没有让我们对史上投入最大的中超感到失望。

  身价最高的阿内尔卡不仅没有首发,甚至没有进入18人名单,他的首秀因为伤病被推迟。贵州打造出了耗资2000万的中超开幕式,但最后也只是依靠一个补时的越位球才险胜了对手。今年中超引援风头超过恒大(微博)的阿尔滨,不仅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相反却败走津城。在大连、在辽宁,寒冷的天气、糟糕的场地毁掉了比赛的观赏性。

  最大的失望还不仅仅停留在重金引进的球星没有闪耀上,在只留下了三名国内教练之后,我们原本希望能够在外教身上看到更多的改变。但可惜……

  去年神奇的帕切科似乎一个冬天用光了自己的魔术粉,新赛季的国安(微博)没有了严密的逼抢,没有了流畅的配合。被寄予厚望的冈田武史也没能让绿城闪出奇妙的光环,主场打平青岛,且数据上并不占优,让人们再次对这支今年大失血球队的前途担心。张外龙没能继续去年在青岛的神奇,他和手下那支全新的阿尔滨队一样需要时间来磨合。同样文加达也没能完成一个人的求赎,在引援上几乎没有大动作的实德无法依靠文加达一个人的力量完成改变。申花(微博)的蒂加纳已经开始提前抱怨球队引援不符合他的要求……

  倒是三名国产教练的表现远超人们的预期,马林与高洪波两名国产教练都战胜了外教,朱炯(微博)率队与豪门恒大的对决当中也保留了尊严,他们在客场先领先,甚至还有机会扳平。

  首轮的8场比赛里,整体的技战术水平不高。这里面有今年联赛开始过早,天气与场地不利的原因,更有大部分球队更换了主教练,磨合不佳的原因。而更重要的原因是,俱乐部过于急功近利,教练员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有可能斩落。

  山东鲁能(微博)队是首轮当中不多的亮点,滕卡特把王永珀(微博)、崔鹏(微博)、韩鹏、刘金东一干去年的主力冻在了替补席上。首发阵容当中,大部分以年轻球员为主。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决定,也是一个非常英明的决定。鲁能队在场上体现的技战术打法与去年截然不同,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道路。

  大部分时候,我们都不能坚持在正确的道理上一直行走。最后一刻阴差阳错般的失球将让鲁能俱乐部的高层背负上更大的压力。我们不知道的是,如果开赛初期球队成绩不佳,在山东电力高层和俱乐部老球员的双层夹击下,鲁能方面还会给滕卡特如此的信任与空间吗?如果他们不能咬牙坚持住信任滕卡特,那将是今年中超最大的损失。

  有些人将滕卡特比作去年的特鲁西埃,两个人的思路与方法确实很相近,唯一的区别是,鲁能有国内最好的青训而深圳没有。希望鲁能俱乐部可以让滕卡特完成特鲁西埃去年没能完成的战术革命,对于中超来说,这与引进阿内尔卡同样重要。

  首轮的一个小插曲来自金哨谭海,他摆了一个红牌的乌龙。但赛后没有人抨击他,因为足协赛季的新令。同样关于裁判的新精神是严厉打击诈伤的球员,裁判员可以让卧草爱好者看看黄牌的颜色,所以首轮的中超我们终于多看了几分钟比赛而不是演戏。

  一切刚刚开始,我们给一点耐心,希望中超能还一个精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