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王濛回归且等心理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6:51  深圳商报

  李坚柔和刘秋宏(微博)的配合充分说明了短道速滑的特色:除了个人能力之外,技战术配合和团队精神十分重要。正因为此,去年短道队暴露出的各种教练之间、教练与队员之间的矛盾,才如此令人重视,非常难以容忍。

  在不少需要队友间互相配合的比赛项目中,团队精神一不小心变成了拉帮结派、讲哥们儿义气。“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拍胸脯说话的“大哥”深受敬重。这是维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唯一办法吗?在许多人眼里,消弥自我边界,彼此不分,这就是最好的关系。殊不知这是最幼稚的关系,刚出生不久的婴儿与母亲是这样的共生关系,那是由于婴儿脆弱,把母亲当成自己的一部分,把自己当作世界的中心。

  真正成熟的协作关系中,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有权利表达内心的愿望,彼此通过交流、沟通,求同存异,达成妥协,合作成功。如果王濛有一天领悟到这一点,那么范可新(微博)的崛起不会成为她归队的阻碍。一支强大的队伍是不会嫌弃强手太多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范可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