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重视青训是鲁能发展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6:13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鲁能(微博)新赛季首演让我们看到了球队在进攻端依然缺乏打穿对手的方法,但也看到了目前更快的出球速度。进球依然来自边路传中,失球却来自定位球,球队的不足能列出一大串,但几位年轻小将的发挥,却让我感觉,失败不足惧,眼光放长远,这样的阵容本身就露着一股霸气。

  放眼国际足坛,这种重视青训,坚持自己的道路,最后取得成功的例子也是很多。2000年欧锦赛,德国队小组赛0比3负于葡萄牙队,最终未能出线,惨痛的教训深深刺痛着每一位德国球迷和足协官员,于是一项大胆起用新人、完善青训体制的改革风暴在德国展开,十年磨一剑,2009年,德国青年队在一年之内连续夺得U17、U19、U21三个级别的欧洲冠军,在2010年的世界杯上,20岁的穆勒带给球迷无限惊喜,最终捧得金靴,以21岁的厄齐尔等人为代表的新生代逐渐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一场青春风暴让更多的球迷爱上了德国,“长传冲吊”、“技术粗糙”等标签再也不属于他们。

  我们有理由相信,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代表着一个失败的赛季。上赛季的德甲(微博)冠军多特蒙德,也是经历了大量起用年轻队员,却遭到开局失利的噩梦,首轮他们就在主场0比2不敌老牌劲旅勒沃库森,这让年轻的沙辛、香川真司、胡梅尔斯、格罗斯克罗伊茨等人背上了巨大的包袱,而年轻的球队主帅克洛普则让所有球员丢掉压力,每一场都尽全力去拼。正是这样的心态,在随后的比赛中,多特蒙德竟然取得了14胜1平1负的神奇战绩,一举夺得了德甲半程冠军,并在赛季末提前两轮获得德甲银盘,而本赛季多特蒙德后来居上,反超拜仁(微博),目前依然位居德甲榜首。

  德国队和多特蒙德的例子向我们证实,重视青训是发展足球的根本之道,但年轻必须要付出一些代价,一时失利不应成为我们责怪球员和俱乐部的借口,眼光放长远,给年轻人一些空间,让他们尽情去拼吧,相信带给我们的惊喜绝对是超值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