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中国球迷解气的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9:41  新民晚报

  这一天,值得永远铭记。或许还不能说是中国足球扬眉吐气的一天,但绝对是中国球迷解气提气的一天。 

  没看错,比分就是5比1。只不过与往常不一样的是,“5”是广州恒大(微博),“1”是全北现代。被羞辱的,不再是中国球队! 

  仅仅是首次踏上亚冠赛场,中超(微博)新科冠军便给了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惊喜。客场赢球本已不易,谁能想到,仿佛在闲庭信步间,他们就这样创造了中韩俱乐部交锋史上最大比分的胜利。 

  要知道,站在恒大面前的全北现代并非等闲之辈,他们是曾经的亚冠冠军、上赛季亚冠亚军、上赛季韩国联赛冠军。一场含金量十足、说服力十足的胜利,令韩国足坛一片惊讶:“这足以摧垮K联赛自尊!” 

  如果没有观看昨晚这场比赛的直播,心中一定会留遗憾。无论是国字号还是俱乐部,每逢中韩碰面,中国球队都被对手打得没有脾气,“恐韩”成为中国球迷心中三十多年的痛。可看看昨晚,韩国球队不想着踢球,只想着踢人,曾经的“痛”变成了如今的“痛快”。无论是3000名现场的中国球迷,还是端坐在电视机前的你我他,比赛结束感受只有一个字:爽,爽,还是爽! 

  当恒大去年以几近不败战绩,完成中国的“凯泽斯劳滕奇迹”时,还有人怀疑,走上亚冠赛场,他们是否还能如此风光。事实证明,外援世界级、内援国脚级,连续三年投入巨资的恒大,已远远不满足于在国内赛场称霸,他们完全有能力征服全亚洲。而这样一场胜利,在中超新赛季即将开始前,无疑是一次最好的联赛宣传片———来,看孔卡(微博);来,看恒大;来,看中超! 

  理智一点看,仅仅一场小组赛的胜利,不应该如此大唱赞歌,未来的征途还长。但如此难得酣畅淋漓的大胜,就让人放肆一次、嚣张一次吧。中国足球,实在是被近邻压抑得太久了! 

  许家印曾说,恒大目标是五年时间夺亚冠冠军。以全北现代为参照物,相信,这并非是一个遥远的梦!

  本报记者  关尹(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