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国华:恒大让你吐气扬眉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6:29  足球微博

  你什么时候见过,一支K联赛的冠军球队,去年的亚冠亚军球队,在自己的主场,被一支中超(微博)的球队打出5比1的耻辱性比分?

  你什么时候见过,一支K联赛的冠军球队,面对一支中超球队的时候,在自己的主场,队员们自己慌了手脚,而自己的球迷选择了提前退场来表示心中的愤懑和失望?

  你什么时候见过,在0摄氏度左右的低温,在异国的赛场上,中国的球迷脱了上衣,唱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来表达心中的那份高兴解气之情?

  3月7日,全州世界杯体育场,这一切都发生了,三千红色恒大球迷,完全压倒了全北现代的“绿色战术”,见证了广州恒大(微博)以5比1的比分战胜全北现代,从而制造了中国球队战胜韩国球队的最大比分。

  5比1,你吐气扬眉了吗?

  恒大一向在颠覆固有思维,在去年参加中超的时候,虽然很多人估计恒大可以获得亚冠资格,但没想到一支中超升班马最后以领先第二名15分的绝对优势夺冠;而今年参加亚冠联赛,又有谁能想到他们在韩国,以5比1的比分让全北现代完全找不着北?

  这一切,恒大办到了。赛前,韩国的媒体根本不知道有孔卡(微博)、克莱奥(微博)和穆里奇(微博)这三个人,他们只知道广州恒大有冯潇霆(微博)和赵源熙(微博),因为冯潇霆在全北现代效力过,赵源熙是韩国人,而面对30人的记者团,他们表示惊愕,而他们得知还有3000人的球迷助威团,于是在比赛前的一天晚上,全州电视台特意号召全北的球迷到现场观战,以免让客队的气势压过主队的气势。但他们现在可能很后悔,因为来的人越多,见证耻辱性比分的人就越多。

  我觉得辽宁宏远的主教练马林是个预言家,他在恒大参加亚冠比赛之前说了一句:“我觉得恒大可以拿到今年的亚冠冠军,至少,是四强。”当时我认为马林的话极不靠谱,但是现在我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一个记者和教练的差距。恒大要夺取亚冠冠军,这太遥远,但是冲着这一场5比1的胜利,我觉得一切已经足够。

  宫体诗一度兴盛,但一度却声名狼藉,几乎变成了“人人眼角里是淫荡,人人心中怀着鬼胎”的艳情诗,但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一出,被认为洗清了宫体诗的罪恶——恒大此胜,便如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中国球队是韩国的提款机,是韩国的送分童子。

  从此,这话可以休矣。

  白国华(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亚冠联赛专题 |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