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跑道才是刘翔的乐园

  体坛论语

  最近几天,刘翔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按惯例,先说坏消息。

  坏消息是刘翔被“口诛笔伐”:这个从来不参加政协会议的政协委员被誉为“连酱油都不肯打”的委员,应该趁早走人,不要占着茅坑不拉屎。

  那么好消息呢?如今,刘翔已经到了伊斯坦布尔准备比赛。据说状态不错,起跑有起色,前三栏已经达到最高水准,赢罗伯斯已经不在话下。

  这么说吧,在“政协委员刘翔”坏了招牌时,“栏王刘翔”的招牌却重新树立起来了。

  两个招牌之间,刘翔当然更看重后者。因为千千万万的人都可以当政协委员,可是栏王只有一个,特别是中国人当栏王。

  大家都在斥责刘翔的时候,其实他是冤枉的。政协委员不是刘翔说当就能当的,也不是说不当就能不当的。刘翔所能掌握的只是自己在赛场的110米而已。

  对于刘翔来说,政协会议是有困难不参加,没有困难,恐怕也不情愿参加。你想,一个运动员,不参加比赛,去参加会议,这不是舍本求末吗?如果没有赛场上的成绩,他明天还会是委员吗?

  古人说过:术业有专攻。所以,不要怪刘翔用“打酱油”的提案来交功课,分身乏术的他难道还有更好的办法吗?而且,参政议政,不仅关系到自己,还关系到许多人的命运和利益,怎么能够不认真不全力以赴呢?而刘翔害怕经验不足时间不够,轻易不敢来参政议政,更不选择当众胡说八道,这其实也是一种负责。

  “谢谢大家,加油。”面对让他辞职的呼声,刘翔内心里恐怕会有一丝如释重负。   

  贾志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