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晚报:李永波有成绩有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1:24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崔小頔  在中国所有的教练中,李永波未必是新闻最多的,但一定是最有个性的那一个。从当年与李矛、李玲蔚的不睦,到因指使队员让球被盖得炮轰,再到为了“刷分”坚持参加汤尤杯预选赛。与李永波有关的每一条新闻,似乎都不缺少争议。

  李永波从他的名字出现在公众视野的那一天起,他的高调与强硬就从未改变过。无论是国外裁判还是组委会,乃至是国际羽联,都可能成为他炮轰的对象。对于不惜一切代价拿满奥运名额的打算,尽管外国球员和媒体轮番质疑,他也从不隐瞒,摆出一副“中国特色,爱咋咋地”的态度。

  的确,李永波有他有争议的一面,但是究竟他是霸道还是霸气,从来都是以成绩来衡量。作为一名战绩彪炳的功勋教练,李永波有足够的底气面对所有的争议。因为成绩优异,他所有的冒险都可以被解释为艺高人胆大,所有的刚愎自用也都可以被认定为慧眼识人。33岁的张宁在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卫冕,让所有人关于他用人的质疑烟消云散,也让他当初的决定看上去那么高瞻远瞩。所以,纵使有人认为他飞扬跋扈,也依然有人将其定义成为个性使然。张扬的性格,也为他带来了更多崇拜的目光。因为人们通常相信,成功者之所以为成功者,身上必然有与普通人的不同之处。正如性格乖张的穆里尼奥,依然令所有球队趋之若鹜。

  所以,如果中国羽毛球队依然强大,李永波也大可以继续个性下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