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商人搞足球比足协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04:50  扬子晚报

  5:1,恒大(微博)的胜利估计会让正在参加两会的老板许家印风光一把,也让那些讽刺恒大无脑烧钱的“砖家”哑口无言。作为普通球迷,不会在乎哪位老板烧了多少钱,他们只想享受足球带给自己的欢愉。这一点,许老板做到了,所以他挺牛。

  2011年中,在中超(微博)二次转会窗开启之时,恒大花费1000万美元的价格引进了巴甲MVP孔卡(微博)。当时引发了中国足坛的一场地震,如此大手笔带来的质疑也是铺天盖地。不过看看昨天恒大的表现,虽然主力阵容中还是以国脚为主,但他们哪有丝毫的恐韩症?有孔卡等几个大牌压阵,一开场的气势就不一样。一分钱一分货。搞足球,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这场5:1后,我们还会质疑孔卡为什么值那么多钱吗?这一场大胜又给中国球迷带来多少快乐?给中超带来多少价值?孰轻孰重,不言自明。对许老板自己来说,本场大胜对于恒大企业的推广宣传作用也不言而喻:这场胜利给他的企业带来的推广宣传效应,胜过在电视台花同样的钱播广告片1000倍,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在这个问题上,许老板的智慧体现无疑。

  难怪赛后,名嘴黄健翔(微博)就在微博上大赞许家印,他说:“有人说富豪应该拿钱办点儿实事,别搞足球。我觉得,拿自己的钱给中国亿万球迷买快乐送高兴,也是救苦救难的实事。许老板买私人飞机、系爱马仕皮带,都没什么好议论的。舍得给球队投入,比那给情妇送大奔却拖欠球员工资的人牛×一万倍!”黄健翔甚至还表示:“其实,中国足协请个会计师事务所盘点一下资产总值,把自己卖给真有心搞足球的民企富豪,让商人去搞,肯定比足协自己搞好多了。”仔细想想,还真是这个理。   汤 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