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快报:桑兰心理治疗缺失14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4:12  东南快报微博

  号称21亿美元、吓坏美国人的跨国官司一打一年,各种起承转合已经证明,桑兰(微博)早已摔倒在了道德上。哪怕不提“农夫与蛇”,我们至少发现,桑兰姑娘阳光灿烂的笑容下面,有颗被乌云笼罩的心灵。

  1998年友好运动会,桑兰意外受伤——即便现在证据显示可能有教练干扰,有的机构需要对其负责,但归根结底这就是一场意外,没有人蓄意伤害——她高位截瘫,17岁的花季少女就要一生与轮椅相伴,这样的痛苦外人不敢说“可以想象”,但每个人都被这姑娘面对“飞来横祸”所表现出的顽强、勇气震撼到,感动到。其间,她上了北大,当了主持人,有了很多社会荣誉,但直到31岁的桑兰要与曾经的监护人打官司,我们才发现,社会对这姑娘的关心远远不够。物质的给予,精神上的赞扬,并不能弥补整整14年心理治疗的缺失。而桑兰自身也有疏失,专注于做身体复健,想来也没找过心理医生。

  现实就是,如今的桑兰不仅身体残疾了,心理同样也不健全。虽然她曾将矛头指向过去服役的体操队,指向身边最亲的人,但亲人们、相关的社会机构还是应该施以怜悯,来拯救这个迷失的女孩,让阳光重新照进她的心。   王嫣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