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恒大女排夺冠还非最后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2:51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梁静

  广东女排(微博)在职业化的道路上一骑绝尘,有先进的运作模式,夺冠只是一个必然的结果。用排球专家洪刚的话说:“现在女排联赛一赛季的经费在3000万元左右,恒大(微博)一个俱乐部每年就投入2000万元,她三年不夺冠,那就不正常了。”

  正因为广东女排的特殊,她们的成功,并不代表女排联赛的成功。郎平(微博)的确刺激了球市,决赛当日,五千人的广州体院体育馆坐得满满当当,这在过去几年的联赛是不可想象的。不过,这并不是郎平的初衷。“我们的目标不只是夺冠,放在首位的是排球联赛怎样更加职业化,其中的意义比夺冠还重要。中国女排在世界上这么高水平,联赛却很少有人关注,我觉得这不太正常。

  如今,郎平夺冠了,但职业化的目标却远没达到。排管中心今年除了在赛区秩序的管理上有效减少了球场暴力外,根本不理睬职业化的问题,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承认,这不在议事日程上。

  在中超(微博),恒大买进孔卡(微博),引来其他队的军备竞赛,比如申花(微博)的阿内尔卡。而在女排联赛,三年了,职业化球队仍然只有一支。

  面对“一潭死水”的转会现状,恒大俱乐部高层只能向排管中心诉苦:“排球什么时候能和我们足球一样,把女排的国家队员都买到我们这个队,那可能这个职业化程度又不一样,又上一个台阶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