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中国足球的活雷锋

  记者、作家

  贾志刚

  卡马乔现在无事可做了,今后的三个月他将完全放假,或者以考察的名义去旅游。但是,工资照拿。并且,他拒绝执教青年队,说是要另签合同,拿第二份钱。

  中国足协傻眼了,中国足协又当活雷锋了。咱们中国人学雷锋是出于良知,譬如这件事情,如果是中国的教练带着西班牙队没有出线,就会觉得内疚,就会想办法补偿对方。可是,卡马乔们放个屁都恨不得找你要钱,却毫无愧疚之心。

  但是,这件事情也不能全赖卡马乔,谁让你签合同的时候没有写明白?足协的大爷们感到愧疚吗?他们跟卡马乔一样,不会为自己的渎职感到愧疚的。一个足协官员说了:“卡马乔不是雷锋。”话说得义正词严。

  卡马乔当然不是雷锋,可是你们凭什么当雷锋呢?就凭这个合同,就知道你们还要败家下去。

  当然,他们会说:这不赖我们,王健林逼着要签卡马乔的,钱也是他出的。

  钱固然是王健林出的,可是每一分钱都来自于人民群众的辛勤劳动啊。王健林卖房子,赚得不都是人民的辛勤劳动所得吗?可是这钱就这么被浪费了,对得起人民吗?

  说来说去,钱对他们来说来得太容易了。

  据说,恒大(微博)要出千万美元的年薪聘请里皮,这样的年薪当然是世界纪录了。别忘了,意大利人也不是善主。

  里皮值一千万美元吗?不值,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足球教练值一千万美元,你去问问穆里尼奥的年薪吧。

  许家印的钱确实多,来得容易。但是,他的钱同样来自于人民的辛劳。

  在中国足球界,我们不需要号召学雷锋了,已经有了两个所谓的活雷锋,再加上穿上雷锋的衣服照相的陈光标,雷人三宝就配套了,而且是国际版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