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桂林:足协考评的分数与团结

  《深圳商报(微博)》专职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有些人从来都是目光如炬,嗅觉敏锐,一有蛛丝马迹,立马就能看出阶级斗争新动向来。

  报载,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新近在一次会议上“勃然大怒”,原因是2011年度测评足协工作人员互相打分,结果平均分值“普遍偏低”,在体育总局各下属单位排名倒数,韦主席进而得出振聋发聩的论断,“这是足协内部不团结的表现!是有人借年终测评机会互相拆台!!”

  原文照录,从韦主席短促有力的语句中不难想见他的难堪与愤怒。考评分值不高——等于内部不团结——等于互相拆台,这是多么典型多么熟悉的三段论,纲举目张,一下子就从现象深入到了本质,不能不让人惊叹,领导的水平就是高,实在高。

  反过来可以想象,如果中国足协年度考评得分较高,在体育总局名列前茅,韦主席无疑会笑逐颜开,盛赞“足协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了。

  换言之,考核分数高与低,成了领导判断团结与否的标准。分数高,他有面子,意味着属下就团结向上;分数低,他丢了面子,那就只能怨大家在互相拆台,“不团结、不虚心、不刻苦”了。

  问题是,什么分数算高,什么分数算低?分寸其实不好把握。100分的分值,足协中层干部拿了81分,韦主席竟然还说低了,说其他单位很多人都在90分以上。

  还有,是足协一般工作人员的分值偏低,还是韦主席本人的分值偏低?若非本人受了天大的委屈,作为堂堂一把手,一个受党教育多年的正局级干部,怎么能在会上公然批评员工不记名打分过低,这不是在教唆大家以后要作假吗,这不是在变相抵制民主测评吗?

  韦主席向来以改革派自居,口口声声要顶住各种压力勇于改革,结果呢,他只是一个影帝而已,演给大家看。当有记者问处理反赌扫黑涉案俱乐部是否需要新成立的职业联赛理事会投票时,韦主席的回答是,“纪律委员会不归理事会管理,关于纪律方面理事会没有这个权力。”

  用人权没有,财权没有,连处理违章违记的权力也没有,那么,请问职业联赛理事会还有什么权力?无非是一个摆设而已。这大概就是韦主席心目中最理想的“管办分离”改革,因为,他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你不“团结”都不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