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颖:老板们“描绘”的中超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2:13  城市快报

  一个乐于并精于修饰、装扮自己的人,浑身上下尽是昂贵而华丽的行头,那么他(她)走到哪儿,肯定都会赚取比一般人更高的关注度与回眸率,纵然好些人闪目观瞧,只是出于一种下意识。2012赛季的中超(微博),是有大额投资撑腰的中超,是被所谓中国足球复苏与振兴计划极尽渲染的中超,有这么多绚丽的理由,这个赛季肯定将有更多喜欢足球及不喜欢足球的人关注联赛,还是上头说过的,纵然好些人闪目观瞧,只是出于一种下意识。

  大伙儿看比赛,或尽兴、或扫兴,可事实是,比赛只是整个儿“中超世界”的终极表现形式而已,有时候这个世界里最让大伙儿津津乐道的并非比赛本身,而是比赛之外的好些人、好些事儿。从这一点看,2011赛季到2012赛季的歇赛过渡期里,申花儿老板朱骏(微博)绝对是个“好人”,全程“直播”引进阿内尔卡的全过程,以及随后老长时间把德罗巴挂在嘴边儿上,出于一些原因长年累月在海外溜达不着家的朱骏,以微博为媒实现了与国内粉丝们的直线互动,也一次次引领着国内媒体足球新闻的风向,难怪足球圈儿里有人说,头一阵子朱骏是个出色的“新闻人”。

  朱骏这个折腾法儿,出卖了他不服输、爱拔尖儿以及“有腔调”的性格,上赛季不是几乎所有沪上球迷都号称“伤心欲绝”地卷申花儿队嘛,不是连那份一直跟球队“死铁”的队报都选择停刊了嘛,好,这个赛季朱老板就给你们来个样儿看看。据说自打把阿内尔卡鼓捣来,上海申花(微博)儿队的训练场边就总人满为患,其中包括好些外国人,当下离他们队首轮主场战江苏舜天(微博)还有几天,扛着“长枪短炮”、举着麦克风、抱着笔记本电脑儿聚到球队周围的外国人就更多了。球迷们的热情不断升温、媒体的报道不断“上量”,连欧洲球迷都知道中国上海的“SHEN HUA CLUB”啦,等等这些,想必成全了朱骏“一切尽在掌握”的那份心灵享受。

  因为这两年中超的预算不断攀升,所以招惹越来越多的人有兴趣去了解不间断成捆、成箱往联赛里砸钱的投资人们,他们都是嘛出身背景、嘛脾气秉性。好比许家印早年间当过环卫工,是个苦孩子翻身的典范;宋卫平曾经是个历史系毕业的文学男青年,去年给绿城队弄个“队委会”出来,很能体现他年轻时受教育的背景;胡葆森与王石、冯仑过去并称“中国房产三君子”,可他却更乐意旁人记住他踏踏实实的作风跟舞文弄墨的爱好……这些江湖故事,仿佛说给谁都乐意听,而对投资人们的了解越多,其实也是个拐棍儿,更方便球迷们看透他们麾下的俱乐部、球队。相比起来,倒是鲁能(微博)、国安(微博)等这些国企背景的俱乐部“无聊”了,花的是国家和纳税人的钱,俱乐部的掌门人,像韩公政,哪怕在联赛里摸爬滚打多年,也就是个操盘手。

  面对2012赛季,很多投资人都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基于此,大概新赛季开始后,我们多少也能看到一些中超不同以往的个性彰显吧。

  文/顾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