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中超德比自有一种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8:54  新闻晨报

  刘辉

  今年的中超(微博)有三座城市拥有德比球队,这是多年低迷的中国足球联赛难得的一针强心剂。德比战的大阵仗,上海球迷经历过,当年申花(微博)、国际的那些事直到今天还说不清理还乱。虽然通过足坛反腐案的揭开,我们知道了当年的申城足坛争霸掺杂了不少盘外招和小伎俩,但说起往事上海球迷还是自有一股豪气。毕竟一个城市能够拥有两支实力、人气、影响力旗鼓相当的球队,可真是了不起的事。

  3座城市,6支球队,一个赛季都绕不开德比这个话题。当然这个赛季的德比还难以与当年相提并论,毕竟其中两支是升班马,即便投入不菲,也可谓兵强马壮,但总归缺少些底蕴。而申鑫队在不久前刚刚迁回上海,底气更是不足。不过,德比自有一种精神,也是我们希望在即将开战的联赛当中看到的。那就是不怕输,不服输,敢与强手较量一番的竞争精神。也只有这种精神才能赢得球迷的情感支持,如同不断奋斗从底层爬上舞台中央的林书豪(微博)一般。

  刚刚从南昌回到上海的衡源队,为自己取了个“鑫”字,我们知道球队回来上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投资方的要求,所谓求“金”。球队下赛季的主场远在金山足球场,训练基地也设在洪庙,城里的球迷去看场比赛,路上的时间可能比去趟杭州还要久。没错,困难很大。

  足球世界里,竞争环境并不总是公平的,有时候甚至是不公平的,但在球迷和媒体记者的心里有一杆秤,掌声只会为斗士响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