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青海体工大队“抢”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8:32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一个是青海省体工一大队大队长杨海宁,一个是青海省体工一大队教练员汪成荣,现在因为一笔奖金,双方撕破了脸。

  2005年,汪成荣被中国残奥管理中心聘为教练,他所带的两名运动员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夺得3金、1银。2011年10月,中残联奖励汪成荣149.91万元。得知消息后,汪成荣所在单位青海省体工一大队要求他上交奖金,然后由组织重新分配,汪成荣不同意。2011年12月28日,青海省体工一大队给予汪成荣停职处理。

  汪成荣拒交奖金的理由很简单:钱是打在个人卡上的,明摆着就是奖励个人的钱,凭啥上交?

  杨海宁也是振振有词,“你以为这是一个人的事?多少人为你服务呢?原单位不派你去,派个阿猫阿狗去也是一样。”看看,机会是我给你的,自然应该有福同享,想“独吞”这还了得!

  当然,汪成荣拒交奖金还有一个深层次原因,此前曾有先例,若上交全部奖金,由青海省体工一大队进行再分配,汪成荣分到的恐怕只有总奖金的20%。没办法,中国体育承认的唯一“产出”方式就是夺取金牌。有了金牌,哪个不想利益均沾。一笔奖金引发的口水战,舆论几乎一边倒:如果不是汪成荣,那么还能不能获得3金、1银的好成绩,还能不能获得奖励。

  汪成荣不是别人,他正是孙英杰的丈夫,2005年,这位女子长跑名将因向教练王德显讨要奖金而轰动国内体坛。现在,汪成荣也因为奖金惹上了麻烦。杨海宁称,“如果汪成荣不肯上交奖金,我们还有其他手段。”听起来真霸气。“其他手段”无外乎“开除”吧。因为奖金分配纠纷要开除金牌教练,这不是霸气,分明是霸道。 □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残奥金牌教练拒交百万奖金专题 

更多关于 奖金分配 汪成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