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卡马乔留下来干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11:40  渤海早报

  张磊磊  

  这一次国足终于没有让人失望!凭借蒿俊闵(微博)和于大宝(微博)的进球,他们痛击约旦队,用一场胜利告别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只是,胜利来得太迟,赢得这场比赛的国足或许可以微笑着告别巴西世界杯,只是他们去俄罗斯的希望依然渺茫。

  据说,来中国之前的卡马乔对于中国球员的水平并不认可。2007年西班牙人在执教葡萄牙本菲卡队时,在看过于大宝的训练后断定中国球员不具备在西甲(微博)任何俱乐部踢球的水准。不过当卡马乔来到中国成为国足主教练后,于大宝却成了“卡家军”的当红炸子鸡。

  在这里并不是说有了于大宝就可以国足天天见,而是说之前未入法眼的于大宝却成了卡帅的救命稻草。其实,让一个对中国足球几乎没有任何了解的教练在距离大赛不足一个月的时候走马上任,这本身就是笑话。话说回来,如果不是那450万欧元年薪的诱惑,卡马乔愿意接手国足这个烫手山芋吗?关于卡马乔挂帅国足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人们大多认为中国队表现糟糕是球员的问题,责任不在教练。但是,既然认定这批球员就是烂泥糊不上墙,那么我们花了这么多真金白银请卡马乔这个世界名帅干什么来了?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当初留用高洪波,把省下的钱花在青少年人才的培养方面。

  当被问到没有正式比赛的国足未来三年干什么时,卡马乔给出的回答是“热身”。只是对于已经荣膺“热身赛之王”的国足而言,更多的热身赛胜利又有多大意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