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国足胜利为何总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08:09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在国足被淘汰出20强赛之后,已经连续取得了3场比赛的胜利,而且总共攻入9个进球。如果单从这个数据上来看,无论如何都难以想象这是一支仅打了4场比赛就被淘汰出局的球队。

  孩子死了来奶了!从4:0大胜新加坡开始,这句有些粗的俗语就成为了对国足最为贴切的形容。事实上,中国足球一贯有“抗压”能力差的毛病,一到大赛当中,根本无法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而在热身赛中,却总是威风八面的见谁灭谁,什么法国啊,德国啊,打起来丝毫不落下风,甚至还能赢。

  可是,这样的胜利来得再多,又有什么用呢?空赚了几个积分,提升了一下排名,可到了关键的大赛之中,统统被打回原形!一个“热身赛之王”的头衔,绝对是讽刺大于褒扬的!

  而如今,看着卡马乔率领国足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势如破竹一般的连战连捷,只能更让球迷们觉得欲哭无泪——莫非卡帅你这是想继承 “热身赛之王”这个头衔?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一个细节颇为令人玩味。“失败者”阿德南是在一片掌声中离去,而“胜利者”卡马乔却只能在一片静默之中离场。其实有的时候胜与负并不是那么绝对,关键是你能否在关键的时刻给力。至少,一场毫无意义的胜利,丝毫糊弄不了台下的记者们。

  也许卡马乔在无奈之余,只能苦涩地哼唱:“我以为要是赢下热身比赛,你总会对我多点掌声,我以为虽然出线已成往事,花言巧语说出来总能互相安抚……”(改自《K歌之王》)

  本版稿件由记者 高鹏 电自广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