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国足拿什么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07: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已经出局的国足此役对阵确定出线的约旦,胜负无关痛痒,门可罗雀的场面让人唏嘘。

  对于爱恨交加的中国足球,国人在一声叹息之后,都还冀望能够再次看到五星红旗在世界杯赛场上飘扬。2月29日,四年才有这么一个日子;世界杯,也是四年一个轮回。一个四年结束,又一个四年开始,对于目前疲态尽显、病态丛生的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个告别,但也应该是一次重生。

  可是,拿什么重生?靠招揽大牌外援?靠聘请国际教头?在中国足球落寞的身影旁,我们看到了日本足球的光彩照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曾几何时我们作为老师告诉日本足球人士什么叫做职业联赛,曾几何时我们的国足让日本国脚感到腿软,可现在呢?原来学生成为了老师,可悲的是中国足球却不甘心虚心求教——向日本足球学习的口号被多次喊出,足协领导也反复公款实地考察,可带回来的学习成果却是“不过如此”的评价……

  放下架子,虚心当学生,最近的日本围棋倒是给中国足球上了一课。20世纪,中国围棋深受日本围棋影响才得以发展,不过到了21世纪,中国围棋渐渐强盛起来,日本围棋开始走下坡路。如今,日本棋院派出新一代“遣唐使”,放下了昔日老师的架子,从参加中国围棋乙级联赛开始学习,试图重振雄风。

  在一个令棋迷向往的围棋国度,日本棋手国内棋战的奖金甚至高于世界棋战,现在却选择来到中国围乙下棋。日本围棋做出了令人佩服的姿态,那些养尊处优的国脚们为什么不能呢?那些不愿管办分离的中国足球官员们为什么不能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