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商报:建业队的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6:08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指点江山

  由于引援缺乏大手笔,脱胎换骨的卡通戈注定要成为建业新赛季的最大看点。这笔最宝贵的财富能发挥多高水平,将决定球队新赛季的走向和成绩。其实,建业队和赞比亚队有很多相似之处,要想让卡通戈如鱼得水,建业不妨克隆一下非洲冠军的成功模式。

  赞比亚能够击败加纳和科特迪瓦,最主要的因素是拥有稳定的阵容。球员们大多在非洲效力,在欧洲踢球的不多,这使得他们有充分的磨合时间。建业同样如此,对比一下2009年获得联赛季军的阵容,当时的主力大都还在,经过几年的锤炼,大多数队员已经步入成熟期。

  其次,团队精神也是赞比亚克敌制胜的法宝。尤其是在先辈们飞机失事的国家进行决赛,不能不让他们三军用命众志成城。而在中国足坛,建业从来就是以队风淳朴、缺少是非而著称。无论是姜坤(微博)还是黄希扬(微博),这些外地球员都认为在河南踢球很愉快:“没那么多事,不用钩心斗角。”

  稳定的阵容,团结的球队,剩下的就看维斯雷恩能否驾驭这些人马。不过,有刚愎自用、夸夸其谈的金鹤范垫底,维斯雷恩再水还能水到哪里呢?接队以来,维斯雷恩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而是在原先的主力阵容上仔细打磨,逐步贯彻自己的战术理念。从这一点看,他就比一上手就完全推倒重来的金鹤范务实和稳健得多。

  维斯雷恩虽然没有太显赫的履历,但他毕竟在外漂泊了30多年,足迹遍布亚洲多个国家。从这些经历看,这个荷兰人即使不是栋梁材,也绝不非一块寻常木。一名教练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和他执教的球队融合在一起,使团队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相比初来乍到就一意孤行的金鹤范,谦和的维斯雷恩显然更受球员们欢迎。

  尽管一直叫苦不迭,但从实际情况看,维斯雷恩手中的外援其实是建业历史上水准最高的一拨。抛开廉价的15万欧元先生不说,剩下的几名大将哪个不是大有来头?维斯雷恩目前最该做的就是和卡通戈好好谈谈,一方面是让双方迅速建立起信赖和支持的桥梁,一方面也该让赞比亚队长把非洲杯上的经验在建业队发扬光大。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在卡通戈归队之后,建业队总算盼来了技术和精神上的双重领袖。有现成的榜样和教材摆在面前,重新恢复低调的建业队其实值得期待。有上个赛季十二轮不胜的开局陪衬,新赛季的建业队即使再差,又能差到哪儿呢?  (郭奋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