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男排联赛中的出人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1:50  中国体育报

  男排联赛就将产生四强,激烈而残酷的四进二淘汰赛让人非常期待。在此之前,我想说一下今年联赛目前为止的一些出人意料:

  江苏男排意外未进八强。江苏男排是去年的亚军,今年因为主力接应陈平受伤,全队实力大减,主攻张晨独木难支,导致了这样出人意料的成绩。可想而之一个队的接应是多么重要。

  北京男排和广东男排进入八强。这两支曾经甲B的队伍给我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特别是北京队,不仅创造了连胜的佳绩,并且很有可能挺进四强。他们的拼搏精神真是值得称赞。

  以弱胜强的冷门。八强战之中,山东队战胜八一队、北京队战胜上海队、浙江队战胜辽宁队,虽然只是偶然,虽然无可否认对手的轻敌大意,但是却告诉我们只要坚持拼搏就有可能会出现奇迹。这也让今年联赛变得更加精彩瞩目。

  比赛就是充满未知,没有到结束说什么都为时尚早。比赛前的分析准备再充足,队员的竞技状态再好,但是一上场有可能会出现的出人意料谁也无法预测。所以,比赛只是比赛,只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要有太多压力,把他当成你的舞台,尽可能地表现出你最好的一面就可以了。

  另外我有个设想,可否改变我们国内男排联赛规则?比赛五局三胜制改成四局必打制,无论输赢打满四局,4比0获胜者得4分,3比1获胜者得3分、输者得1分,2比2两方各得2分,其中赢三局为胜者。这样会有大胜和平局的结果,让比赛更加精彩好看。此外,为了鼓励发球,发球得分算两分,失误对方只得一分。当然,只是自己的突发奇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牧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