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申花的范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09:04  新闻晨报

  黄嫣

  德比变成打群架,申花(微博)与申鑫的同城竞争以一个并不光彩的开端就此拉开序幕。

  总结一下这两天媒体或者球迷的反应,有批评申花球员戴琳(微博)总是惹事,习惯性吃牌的;也有人认为申鑫队员先出一拳不够冷静;也有人觉得于涛(微博)、王大雷(微博)努力拉架应该得到表扬。就事论事,从场上争夺演变成球员打斗,进而发生群殴,理应双方各打五十大板,都不对,都该浇点冷水,冷静冷静。

  对于戴琳的个性,或者说血性,也应该辩证的看。我们也曾见过戴琳在球场上奋不顾身,头破血流坚持比赛的画面,可见在场上,他是把自己定位成硬汉的。硬汉一般很受教练、队友、球迷甚至对手待见,这个发展路线不错,不过切记硬朗不要变成粗野,更不能在场上招是惹非。硬汉和恶汉有时候也就是一闪念的事。

  申花的大哥范儿、国际范儿很足。从球队管理到票务销售,从教练到外援,都奔着大牌俱乐部的目标去的。最先感受到的是媒体记者,到基地采访要遵守申花的规矩,想采访必须通过俱乐部安排,走规定的通道,到指定的地方。这种派头在当下的中国足坛有些超前,但我们理解并且尊重。

  不过,球迷和记者对大牌俱乐部也会更挑剔一些:球队成绩要好,外援外教表现要好,球队形象也要好,甚至样样都好,外界还是希望你更好,谁让你是大牌呢。鉴于此,一点小事发生在申鑫队那就是小事,而申花呢,得多担待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