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尹:国足脚头软拳头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16:38  新民晚报
赵旭日被红牌罚下赵旭日被红牌罚下

  在必须赢球的关键之战中,他们一次次一败涂地;在无关痛痒的比赛中,他们却又一再上演老拳挥向对手的“壮举”。

  昨晚的中国科威特之战,上半场第42分钟时,国足中场大将赵旭日(微博)突然像一头被激怒的狮子,回身冲向对方的20号球员,随即使出一招“锁喉功”,众目睽睽之下把对手推倒在地。这样明目张胆的暴力行为,再偏袒主队的裁判,不想给红牌都不行。

  追论原因,可以说是对手先有意无意地把球踢在不远的赵旭日身上。在此之前,由于拼抢激烈、动作较大,两队球员已经有了摩擦的迹象,赵旭日终于“等到”了爆发的时刻。

  科威特球员的行为如何,完全用不着讨论。如果赵旭日不“反击”,吃红牌的只会是对手,失去理智的“赵一脚”偏偏自己上去主动申请了一张。记者席旁边,一名长沙球迷用富有当地特色的语言,骂了一句,意思是“很蠢”。

  而就在一天之前,国际足联正式开出罚单,国脚黄博文(微博)被追加禁赛国际A级赛事4场。去年11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国足客场迎战新加坡,黄博文也用了一个类似的转身肘击动作,当即便被罚下,事后还受到了严厉的追加处罚。

  对手的犯规,甚至不道德的行为,自有裁判来处理。总不见得人家踢了你,就一定要马上暴力还一个。梅西被对手铲翻那么多次,什么时候见过他爬起来冲向对手挥拳?

  早在黄博文事件后,当时在前方督战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就在队内会上严肃予以批评,并强调:“以后在国内、海外联赛效力的中国球员,只要因暴力行为被处罚,国足绝不容他!”他还特意要求,国脚必须在与科威特和约旦的两场比赛中注意精神面貌和道德风尚。没想到,赵旭日居然“顶风作案”,而且相比黄博文,他的恶意锁喉举动还更为严重恶劣。

  如果不是这样一场热身赛,而是在世预赛等正式大赛中,这样一张无谓的红牌和非战斗性减员,很可能葬送一场比赛的胜负,甚至一支球队的命运。此风,绝不可长!

  散场后,贺龙体育场外,球迷仍在三三两两议论。“搞不懂,中国队的球员水平这么臭,脾气怎么这么大?”是啊,你们凭什么这么牛?2002年后你们已经连续3届无缘世界杯,甚至连亚洲10强赛的门槛都迈不进;你们连续2届亚洲杯小组赛就被淘汰;你们一次次让中国球迷伤心绝望,有什么资格在场上充大爷?

  都说足球是一项男人的运动。可“男人味”,是靠脚头、靠技术、靠拼劲、靠胜利来证明的。恼羞成怒用拳头,不是男子汉气息!

  记者 关尹(微博)

  (本报长沙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