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中国足球急不得

  ●吴邦

  即使是一场云淡风轻的友谊赛,赵旭日(微博)也要不失时机地展示自己的“锁喉功”。赵旭日曾经的队友李凯(微博)在微博上感叹说:“赵哥又不冷静了。”赵旭日曾以一脚远射功夫,在中国足坛得名“赵一脚”。从昨晚开始,“赵一手”将会扬名亚洲足坛。

  中国足球堕落到这般田地,有点血性的人都应该着急。不过,火气救不了中国足球。足球靠的不是屠夫式的“拼”,而是11个人的精巧配合。

  实际上,中国队已经有了一点进步,客队主教练戈兰昨晚坦言,今年的中国队与亚洲杯时的中国队相比更有能力,总体风格显得更有攻击性。很多球迷在微博上调侃说,这得感谢央视没有直播。其实,这正好证明了中国足球抗压能力低下。

  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承认队员有些急躁,“这是一场由中国队完全控制局面的比赛,我们有很多机会,尤其是上半时做得很好,只是下半时缺少一些耐心。”谈及赵旭日的红牌,卡马乔说他会找时间与赵旭日谈谈,“上一场对阵新加坡,黄博文(微博)也拿到了红牌,队员应该注意自己的情绪,你们不仅仅代表自己,更是代表中国。”

  25日,恒大(微博)与泰达(微博)将在广州争夺“超霸杯”。昨晚,恒大的郜林(微博)与泰达的于大宝(微博)为国足各进一球,携手为2012年的中国足球迎来好兆头。卡马乔说他不太清楚中国足坛扫黑一事,虽然今年没有正式的大赛,但他有信心通过友谊赛来提高国足的水平。

  我们不妨给卡马乔和他的队员多一点时间,让他们死马当做活马医,说不定会有惊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