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重阳:北京女篮要走下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17:40  法制晚报微博

  (专家简介:马重阳(微博),北京电视台体育解说员。)

  北京女篮夺冠,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近几年,北京队中只有张帆(微博)经常进国家队,其他队员都很少有机会当国手。像辽宁、沈部、八一这些队,才一直是国手大户。从实力上看,北京队不如这些队。

  本赛季,北京队引来了三名强援:金英玉、尼克和张瑜(微博),个个都好用,加上对手实力下滑,沈部老化,辽宁内耗,八一青黄不接,北京队这才拿了冠军。

  下赛季,尼克会不会来北京还不一定,金英玉回韩国生孩子了,张瑜也要回辽宁。以北京队剩余球员的实力,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很难会再出成绩了,冠军更难。

  不过,据我自己观察,在季后赛期间,北京女篮所有人的想法都很纯粹:全力表现、享受比赛、争夺冠军。我想,下赛季即使北京队不能争冠,大家的心态也不会有变化。

  真正的高水平体育,就应该这样纯粹。打到总决赛还能如此专注,这也间接地说明中国女篮国家队的水平还是很高的,毕竟是北京奥运会上打进前四的队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