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商报:林书豪激励了草根群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1:07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林书豪(微博)的成功,带来的最大影响,便是打破了过去人们的许多成见,给草根群体们带来更多激励,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篮球比赛的面貌。  7连胜,场均两双,甚至率队击败湖人(微博),林书豪在麦迪逊花园一飞冲天。

  NBA(微博)官网的肖恩·鲍威尔撰文称,林书豪的成功,带来的最大影响,便是打破了过去人们的许多成见,给草根群体们带来更多激励,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篮球比赛的面貌。

  林书豪的励志故事如此令人振奋,是有多方面原因的,这也是为何我们将其作为谈资的原因,在他不可思议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均瞥见了自己的身影,即使我们不能送出一次空接,不能拯救纽约尼克斯,也不能引爆推特。但谁不曾被判定过不够优秀?谁不曾被高校和公司CEO等拒之门外?谁不曾在失败后黯然神伤,并着手制订新计划,期待着此番能成功?

  林书豪曾被高中拒之门外,在选秀夜落榜,一度篮球生涯难以为继,不得不混迹于发展联盟,因对前景不明确而只能睡在沙发上。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他每晚的大爆发,甚至在对阵科比·布莱恩特时砍下生涯最高38分。就在一周以前,还没人对他抱有期望,没有媒体关注他,而这也是他之所以受到草根民众喜爱的原因。

  作为一名华裔球员,他的成功也打破了人们长久以来的成见。他之于篮球的意义,就像泰格·伍兹之于高尔夫(微博)球,以及威廉姆斯姐妹之于网球那样。之前NBA也有过亚洲球员,甚至也有过跻身全明星赛的,但他们均与林书豪不同,他是特殊的。

  而且,正如大家所期望的那样,林书豪也引领了一股媒体业的热潮。尼克斯的官方电视网播放了有林书豪头像的幸运饼的画面;人们仿照科比的绰号称其为“黄曼巴”;素来只把拳头向别人脸上挥去的弗洛伊德·梅威瑟,此番也因抨击林书豪,而将拳头对准了自己;网友们也受林书豪启发,发明了许多新鲜词汇。

  这是篮球之神献给NBA的礼物,因为他的出现,篮球比赛的面貌也改变了,不再是往昔的模样,那些此前很少,甚至几乎从未关注过NBA的人们,也开始蜂拥进球场,期待着像他这样一位特殊的球员还会带来什么。如今,他已是联盟最热门的球星,一位草根出身的球员却成为尼克斯的英雄,我们此前从未见识过这一幕。商体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林书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