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全明星赛怎可敷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4:41  新京报微博

  JR·史密斯、巴特尔等明星临时退出,使得本次CBA全明星赛的最大看点,莫过于马布里大战布鲁克斯。可是到了正式比赛,“二龙戏珠”的一幕并未出现,老马几乎是高挂免战牌,使得比赛只剩下小布的独舞,娱乐性严重不足。

  比赛中,北方明星队开场不久就大比分落后,可是主教练闵鹿蕾丝毫不为所动,马布里打了一节就再未出场。看来季后赛开赛在即,北京队也不希望老马在全明星赛中上场时间过多,以免劳累或者受伤。

  放眼整场比赛,打得最起劲的是李根、张楠、王治郅等球员,原因之一就是他们所效力的球队已经没有季后赛任务。看来为了季后赛而敷衍全明星赛,已经成了教练、球员的普遍心态。

  CBA全明星赛放在何时举行比较合适?在前国手李楠看来,可以尝试放在CBA联赛全部结束之后,那样球员就可以没有压力放松参赛。可是也有人担心,如果放在赛季末,那么外援都会急着回家,那同样会使全明星赛的含金量大打折扣。

  其实对于全明星赛来说,举办时间本不该成为问题,真正需要转变的是教练球员的思想认识。NBA全明星赛也是放在赛季中举行, 但是却能够吸引所有大牌球星的参加,并且会在比赛中倾力表演——为何到了CBA,球员们就前怕狼后怕虎了?

  本届全明星赛,是CBA历史上球迷最多的一次,能容纳一万八千人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昨晚几乎座无虚席。全明星赛的票价并不便宜,球迷花大价钱买了球票,可不是到现场来看球员们走过场的。和NBA相比,CBA全明星赛历史并不长,因此几乎每届都会被挑出很多毛病。但最关键的,是教练、球员必须认真对待全明星赛,把比赛当成一次回报球迷的宝贵机会。如果一次次都让球迷高兴而来失望而归,那么最终全明星赛也就失去了举办的意义。

  田欣欣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2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