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日报:审判为搞好而非搞死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17:48  南方日报

  从丹东到铁岭,从陆俊到杨一民,历时两年之久的足坛反腐案审判,最终以轻判作终。所有涉案人员的刑期都在最低期限附近,甚至情节最严重、身份最特殊的张建强的刑期也比预期要短。

  有人认为,这样的判罚结果,会让法律失去原本的惩戒作用。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之下,还会有试图铤而走险的人抱着侥幸心理,去尝试逾越法律的界限,中国足坛的环境也得不到彻底的清理。

  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中国足球一直无法崛起,除了人的因素外,制度的缺失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于这些已经得到惩罚的人而言,穷追猛打并不是最好的手段。惩罚只是一种手段,治病救人才是最终目的。要知道,力度空前的中国足坛反腐,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今后能够搞好中国足球。难道将涉案者统统重判,甚至执行一两个死刑,中国足球就会从此腾飞吗?

  这次被绳之以法的足球人,其中很多人曾是中国足球界的金哨、名将、俱乐部高管、足协高层……也是中国足球曾经不容忽视的中坚力量。他们中的很多人也曾是因为单纯的热爱着足球运动而投身足球界,甚至出狱之后仍然想从事足球行业。就像被当庭释放的许宏涛,成都的足球人甚至期待着他的回归,能够让步履维艰的成都足球重现辉煌……

  中国足坛反腐的目的是为了搞好中国足球,而不是搞死中国足球。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