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律专家:量刑畸轻 这样的判罚无法震慑中国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11:52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昨日,中国足坛反赌案第二批宣判工作展开。面对杨一民、张建强等人的判罚结果,著名法律专家郝劲松表示,量刑畸轻(指在量刑幅度内处刑过于偏下),根本无法震慑中国足坛。

  不理解 十倍量刑底限,仅只加了6个月

  首先,郝劲松还是认为对于这些涉案人的判罚实在太轻。昨日,法院认定杨一民的身份为国家工作人员,罪名是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此,郝劲松认为:“这是非常合理的,杨一民是中国足协的副主席,都是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而对于杨一民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的刑期,郝劲松表示:“判得太低了。按照法律,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十万最少判十年,现在他受贿100多万,超过最低金额10倍多,在刑期上仅仅比最低限加了6个月,可以说是量刑畸轻。”同样的,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受贿273万被判12年,郝劲松也认为并不合理。

  痛恨的

  永远微笑的生活:判得太轻啦,这些千古罪人,让十几亿中国人伤心呀!

  看热闹的

  步行模式(微博)不知道把这几位关到一个球迷较多的监狱会发生什么…… 

  lcf123456789蓝(微博)打开微博。全部都是有关足坛反赌打黑的新闻。就算是判刑的判刑,下岗的下岗,罚款的罚款,可是这样做中国的足球未来就会真的干净吗?希望这次真的不是杀鸡只是给猴看看。

  理解的

  风雨中的雪月(微博)其实老南老杨他们也挺冤的。给这么多机会能没有闪失吗,人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点背,谁让他们入错行了呢!

  球迷点评

  放“元凶” 会诱人行贿,受贿者也络绎不绝

  原成都谢菲联总经理许宏涛与官员尤可为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郝劲松认为对于这两人的判罚也不合理:“这是很不对的问题,我们国家的法律,对行贿者不追究刑事责任。本来是受贿者判多少年,行贿者也应该判多少年。现在法院不判,不追究刑事责任,这就让行贿者没有了犯罪成本,他们一行贿,受贿者很难抵挡,造成的后果非常严重。这样就会不停的诱人行贿,受贿者也络绎不绝。”

  作预测 南勇难被重罚,足坛难有改观

  南勇尚未被判处,但据郝劲松的预测,也不会太重。虽然南勇的涉案金额是500万以下,比张建强的273万要高,但郝劲松表示:“南勇的刑期肯定不会太长。根据这些已经判了的推断,应该是13、14年,最多15年。”

  最后,郝劲松也总结了本次足坛反赌案的宣判:“这次整体判得非常轻,可以说是雷声大雨点小,对于未来的中国足坛,无法起到震慑作用,让一些人看到,违法的成本太低了。”

  球迷问:足球清洗干净了,怎样才能让它不再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