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奥运将至 女排国手状态喜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11:00  深圳特区报微博

  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在经历过去年大奖赛惨败、亚锦赛夺冠、世界杯第三直通伦敦奥运这一大起大落之后,女排(微博)国家队的诸位队员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信心上都有着极大的提升。在联赛中,众国手也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在为球队争夺名次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实力,为奥运会备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攻  王一梅(微博)成得分王

  在国家队主攻的位置上,无论王一梅还是惠若琪(微博),都是队中不可或缺的得分点。而在联赛中,虽然江苏女排和辽宁女排最终都未能进入四强,但王一梅和惠若琪在队中的表现都无愧国手之称。江苏女排在惠若琪的引领下仅以1个胜场之差止步四强门外,但她们是唯一一支在联赛中击败过全主力阵容的恒大(微博)女排的队伍。而辽宁女排在联赛中也表现出强劲的势头,其中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经历过世界杯洗礼,更加成熟的王一梅扛过了全队的重担,在联赛中几乎每场都是“最佳得分手”,在常规赛结束之后,以155分的惊人成绩独霸整个联赛得分榜第一位。

  副攻  杨珺菁(微博)力压薛明(微博)

  在世界杯上的一鸣惊人,让八一队副攻杨珺菁在一夜之间成了中国女排的大红人。由于同样位置上的薛明在大赛前生病,曾经在八一队连主力都打不上的杨珺菁在被俞觉敏召集进入国家队后表现无比惊艳。而在经过世界大赛的历练之后,回到八一队的杨珺菁不但坐稳主力位置,更是屡屡凭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胜负。甚至在八一队对阵北京队时,面对原本的“主角”薛明,曾经的“配角”杨珺菁以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女排主力副攻手。

  二传  魏秋月(微博)显队长风范

  在世界杯后实力和人气均更上一层楼的还有二传魏秋月。超越了年龄的冷静和成熟,让年轻的魏秋月早早成为国家队中教练和队友信任的主力二传,她甚至在20出头的年纪就成为中国女排新一届队长。回到联赛之后,虽然面临着青黄不接,实力下滑的问题,但在队长魏秋月的引领下,卫冕冠军天津队还是在最后阶段拼进了四强。大赛经验丰富的魏秋月作为天津队的组织核心,以高水平的稳定性和灵活性提高了整支队伍的作战水平。

  而除了这几人外,如张磊(微博)、马蕴雯(微博)等其他国手在联赛中的表现也十分亮眼。在联赛即将全面结束之际,新一期女排国家队也将在第一时间组建。据国家队主教练俞觉敏透露,奥运会女排队伍将继续以去年亚洲锦标赛、世界杯赛的阵容为主,并在一些位置上适当地增加一些替补力量。俞觉敏也十分重视各个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她们在联赛中能够表现出比较好的水平,会使新一届国家队的选拔起点高一点。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会有更多的时间留给她们,强化她们配合默契程度。”

  ■ 深圳特区报(微博)见习记者 桂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