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重罚贪官震慑足坛执法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05:12  扬子晚报

  受贿超过150万的“黑哨”黄俊杰,被判了7年;受贿125.4万的杨一民,却足足被判了10年半。更少的金额,更多的刑期。如此剧烈的反差,从今天开始,将成为足球官员们头上的警钟。

  为什么“黑哨”的量刑要轻于足协官员?除了前者是“非国家工作人员”,后者是“国家工作人员”,这一身份上的区别之外,权威人士估计,“还在于警示足坛的执法者,因为许多‘黑哨’其实都是被逼出来的。”

  事实的确如此。球迷们都清楚,曾经横行中国足坛的“黑哨”有两种:钱哨和官哨。钱哨就是收钱办事,官哨则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迫于上级压力,不得不吹一些不公正的比赛。例如,周四被判得最轻的“黑哨”周伟新,当初就是被迫操纵比赛结果,然后开始收受贿赂,最后才走上了一条“黑哨”的不归路。而足协主管裁判工作的张建强,自然是最应该为此负责的人,所以他的刑期也是目前最重的。

  净化足坛,从金字塔顶端开始。中国足坛的这一次反腐系列案,从根儿上博得了球迷的认可。

  本报记者 黄启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足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