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女篮赢球靠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8:22  北京晚报微博

  京浙女篮夺冠战首回合较量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北京金隅女篮能在下半场发力一举击溃对手,在于紧逼防守显示出了威力,以守促攻中打出了自己擅长的快速反击,从而以较大的优势拼下了首战。

  上半场两队比分胶着,浙江稠州银行队一度还占据领先。原因是北京金隅队心情急躁,恨不能一下就把分距扩大,但欲速则不达。急躁的结果是跟着对手的节奏打了,将自己置于被动。当卞兰在第二节上场后,把紧张激烈而又显得复杂的场上局面很快变得清楚简单了,办法就一招,站在外线把球往篮下一吊,身高2.05米体重近百公斤的玛特拉似一柱擎天,轻松地把球送入篮筐。显然,切断卞兰与玛特拉的联系,是北京队必须采取的防守策略。

  半场休息时,许指导首先强调的还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在战术布置上,他决定采用全场紧逼。在全场紧逼中,重点要求张帆(微博)等队员轮番死盯卞兰,同时让内线队员前后协防玛特拉。这一攻击性的防守,在下半场打乱了浙江队的阵脚,上半场砍下19分的玛特拉很难再接到卞兰的高吊球,尼克等队员的包夹死守,也使玛特拉失去了篮板优势。龙头被卡,巨人受阻,浙江队失误频频,而北京队接连掀起暴风骤雨般的反攻,领先优势在第四节5分钟时扩大至20分。

  夺冠战首回合净胜21分,不是两队真实水平的反映。接下来的两个客场,对北京队仍将是艰难之旅。两军高与快的搏杀,就看谁能审时度势,率先求变。调整好心态与体能,对北京队仍是至关重要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